当前位置: 首页 > >  民族宗教 > >  民族工作 > >  正文

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司长阿布都一行来我校调研

编辑:admin 日期:2015-04-27

4月24日上午,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司长阿布都一行来我校,就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情况进行调研。我校在湘湖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杰忠、副校长吴本荣出席,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工处、团委、研究生院、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及在校少数民族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阿布都司长作了讲话,他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重要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认识奋斗过程的重要性,准确定位,扎实完成学业;二是要努力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景德镇是千年瓷都,文化历史悠久,艺术气息浓郁,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陶瓷文化,与其他同学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大力弘扬优秀文化,促进文化的共同繁荣;三是要不断学习,努力成为民族地区繁荣发展、深化改革、法制推进的旗手。要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树立脚踏实地、落地生根的理想,要在法制的框架下,不断进行学习方式方法的改革,向老师学习、向同学学习,向社会学习;四是要培养宽广的胸襟,加强民族团结。要在学习创新上高标准,在生活起居上艰苦朴素,不讲特殊化,要感恩学校的关心、老师的培养、同学的友善,与老师和同学们友好和谐相处,为中华民族的团结、共同繁荣发展努力。

郭杰忠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阿布都司长的讲话站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就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发展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要求;从民族共同繁荣的角度,提出了少数民族大学生应该怎样处理好学习生活以及人际交往的关系;从社会的角度,希望少数民族大学生要学习领会好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的精神,为民族和地区发展做贡献;从个人成长的角度,阐述了努力过程的方法和重要性。郭杰忠书记认为,阿布都司长的讲话,体现了对大学生的深深关爱,也对学生学习提出了很高的目标和要求,不仅少数民族同学,所有的同学都应当按此目标和要求努力学习,主动适应社会并磨炼自己,将来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上一条:人民日报:新征程上,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 下一条:民族工作

Copyright © 2014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 邮编:333403 电话:(+86-798)84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