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编辑:统战部 日期:2023-03-22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理论和实际问题研究,做好统战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就做好今年统战理论研究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

课题主要围绕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校归国留学人员等方面开展研究(课题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申报人也可围绕高校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自行选题。

研究成果要有分量、有深度,有针对性及决策参考价值。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前,应事先与党委统战部协商。党委统战部拥有对研究成果的使用、推广、参评等权利。

二、经费及管理

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重点课题每项资助额度为0.5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额度为0.3万元。

党委统战部对项目实行管理,严把选题方向,严格过程管理。课题经费分2次拨付,发放立项通知书后,拨付60%启动经费;中期验收通过后,拨付剩余40%结题经费。未按要求提交研究成果,应退还拨付经费,并取消下一年课题申报资格。

三、申报要求

学校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和专家学者,可以个人名义或者课题组名义申报,也可以二级单位党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或者统战团体名义申报。本次课题研究时限为1年。

申报者应在510日前,将课题申报书(附件2)提交至党委统战部。电子版发至邮箱tcdxtzb@163.com,纸质版由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一式二份行政楼608办公室。

四、联系方式

党委统战部:陈曦   电话:8499702(手机短号6680)

附件1.2023年学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2.2023年学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书


                           党委统战部  科学技术处

                              2023年3月20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统战工作研究课题准予结题的通知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关于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Copyright © 2014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 邮编:333403 电话:(+86-798)84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