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百万网民学法律”统战和民宗法律法规专场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编辑:统战部 日期:2023-10-16


各分党委(党总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统战和民族宗教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公众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党的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局、省司法厅联合开展“百万网民学法律”统战和民宗法律法规专场知识竞赛活动。

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积极参与在线答题,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法治护航谱写民族宗教和谐曲  凝心聚力共绘治理强基同心圆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1月15日

   三、竞赛内容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民族区域自治法》《民族乡行政工作条例》《城市民族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及其《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等配套规章,《江西省宗教事务条例》以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党章党史等涉及民族宗教的内容。

   四参赛方式

   本次活动采取网上学习和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题目共设20道(均为单选题),共计100分,参赛者微信扫描文中二维码进入专题页面,选择高等院校-景德镇陶瓷大学,实名注册参与在线答题,单位填写景德镇陶瓷大学系统将根据答题结果直接给出成绩(可以重复答题)。

    五、奖项设置

    考试成绩不低于90分者,将有资格参与抽奖。具体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价值500奖品);二等奖20名(价值200奖品);三等奖30名(价值100奖品);优秀奖50名(价值50奖品)。

    六、有关要求

    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发动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踊跃参加,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统战和民族宗教方面政策法规,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请各分党委(党总支)于1117日前向党委统战部报送组织情况和参加人数。

    联系人:宋老师邮箱:tcdxtzb@163.com

 

 

上一条:关于评选景德镇陶瓷大学2023年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景德镇陶瓷大学2023年统战工作研究课题拟立项的公示

Copyright © 2014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 邮编:333403 电话:(+86-798)84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