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编辑:统战部 日期:2024-03-13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支部(支社)和统战社团:

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落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理论和实际问题研究,决定启动2024年统战理论和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参考条件及要求

1.课题申请者须是学校党务工作人员、统战干部、统战对象、从事相关教学和研究工作人员,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

2.课题可以个人名义或者课题组名义申报,也可以二级单位党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或者统战团体名义申报。

3.获准立项的课题要按期提交统战理论和实践研究课题研究总结或调研报告和相关成果。未按期结项将予撤项,并追回已拨经费。

4.本次课题研究时限为1年。

二、研究范围

课题主要围绕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高校归国留学人员等方面开展研究(课题申报指南详见附件1),申报人也可围绕高校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自行选题。

研究成果要有分量、有深度,有针对性及决策参考价值。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前,应事先与党委统战部协商。党委统战部拥有对研究成果的使用、推广、参评等权利。

、经费及管理

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0.3万元,分2次拨付,发放立项通知书后,拨付50%启动经费;中期验收通过后,拨付剩余50%结题经费。未按要求提交研究成果,应退还拨付经费,并取消下一年课题申报资格。

申报者应在5月10日前,将课题申报书(附件2)提交至党委统战部。电子版发至邮箱tcdxtzb@163.com,纸质版由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一式二份)交行政楼608办公室。

四、联系方式

党委统战部:宋蒙蒙   电话:8499702

                                                                        

                                                                                   党委统战部

                                                                                         2024年3月12日


 


 

下一条:关于评选景德镇陶瓷大学2023年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Copyright © 2014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 邮编:333403 电话:(+86-798)84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