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统战信息简报2016年第1期

编辑:admin 日期:2016-10-10

景德镇陶瓷学院

统战信息简报

2016年第1期(总第5期)

党委统战部编 O一六年九月

本 期 要 目

1.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六调研检查组赴赣调研

2.俞正声出席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3.我校民革成员黄薇荣获第十六届“瓷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4.我校民革支部主委张婧婧当选景德镇市侨联青委会会长

5.我校民革支部荣获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集体

6.我校迎接省委统战部全省统一战线工作调研检查

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六调研检查组赴赣调研

922日,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在南昌会见了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率领的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六调研检查组。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参加会见。

鹿心社对全哲洙率调研检查组一行来赣表示欢迎。他说,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始终情系江西、关心江西,多次组织企业家来赣投资兴业,推动一大批项目落地生根,为助推江西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

鹿心社指出,江西省委始终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制定了一系列落实文件,着力抓好协商民主建设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了全省统一战线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调研检查组在赣期间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水平。江西将按照调研检查组要求,逐一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改革思维,创新工作方式,细化工作举措,有效解决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画最大最美的“同心圆”,更好地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全哲洙表示,在省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江西统战工作抓得实,成效显著。调研检查组将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了解实地情况、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支持江西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希望江西继续关心重视、大力支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

俞正声出席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926日,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北京926日电 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俞正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向老一代侨联干部和各级侨联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他说,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促进我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秉承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热情支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祖国发展、统一和民族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俞正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作用,高度重视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工作。60年来特别是近些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侨联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充分发挥以“侨”为“桥”优势,紧密团结归侨侨眷,广泛联系海外侨胞,着力实施“亲情中华”“创业中华”“侨爱心工程”等品牌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俞正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中国侨联深化改革、推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中国侨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深入扎实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汇聚起强大力量。要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积极为推动祖国改革开放和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扎实推进侨联工作创新发展,切实履行侨联组织职能作用,确保侨联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俞正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支持侨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侨联组织建设,重视关心侨联干部,帮助侨联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侨联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我校民革成员黄薇荣获第十六届瓷都十大

杰出青年称号

近日,景德镇市团市委、市青联和景德镇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瓷都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瓷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民革成员黄薇荣获第十六届“瓷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黄薇,女,民革党员,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讲师。东郊学堂创办人。2010-2011年度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在科研上坚持原创,已在权威核心期刊《文物》杂志发表论文三篇,均被翻译成外文并广泛转引,特别是关于元青花起源的研究被西方学者誉为里程碑式的突破,多次受邀赴海外讲学。

2014年发现并调查进坑古陶瓷生产遗址廊道,协助政府、组织村民进行遗址保护,驻地帮扶进坑村建设,进坑已成为景德镇对话世界的窗口。创办东郊学堂,研究和推广中国陶瓷历史文化,举办讲座、特展、志愿者服务、农业休闲体验等形式丰富的活动,致力于景德镇陶瓷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模式探索,获著名的英国大维德爵士信托基金赞助,受到海内外关注与好评。

景德镇陶瓷大学民革支部主委张婧婧当选

景德镇市侨联青委会会长

511日,景德镇市侨联组织召开景德镇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委员会议,会议由景德镇市侨联主席周景俭主持。景德镇陶瓷大学张婧婧教授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目前,景德镇市侨联青委会共发展会员70余名,其中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工23名,是景德镇市侨联青委一支重要力量。

景德镇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的成立是实现中国侨联关于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总要求,进一步扩大海外联谊工作,加强同海外侨胞年青一代和新华侨、留学人员及其社团联系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为了适应新时期侨联工作的拓展和侨联事业发展的需要,对景德镇市海内外青年侨胞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校民革支部荣获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集体

628日,民革全国祖统先进表彰会议在北京举行。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作工作报告。来自民革中央各部门负责同志、民革中央祖统会部分委员,各省级组织主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先进集体、个人代表等130余人参加大会。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民革党员奋发进取,推动民革全党祖统工作取得进一步发展,此次表彰会共授予民革北京市委会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等100个单位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工作集体称号,授予王瑾等219名党员“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我校民革支部喜获“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工作集体”称号,江西省共有3个民革市委会(支部)获此荣誉称号。

我校迎接省委统战部全省统一战线工作调研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及我省《实施细则》,督促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省于7月中下旬开展了调研检查工作。党委统战部接到检查通知后,积极部署,利用暑假期间加班整理检查材料,将学校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要点和特色进行了汇报,于82日接受了省委统战部专家小组的检查,获得了专家的好评和肯定。

上一条:省委省政府调整我校领导班子 下一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解答》出版发行

Copyright © 2014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 邮编:333403 电话:(+86-798)84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