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关于征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弘扬传承优秀 民族文化”主题艺术作品的通知

编辑:统战部 日期:2021-04-16


 

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艺术文博学院,各民主党派、统战社团:

景德镇市民宗局定于20216月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弘扬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主题艺术作品展,现向我校征集作品,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按照附件实施方案要求提供作品。并于515日前,将作品简要说明及图片交至行政楼608。

联系人:宋老师

附件:景德镇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弘扬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主题艺术展实施方案

 

 

景德镇陶瓷大学统战部

                                                   2021416

 

 

 

附件

景德镇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弘扬传承优秀

民族文化”主题艺术作品展实施方案

 

景德镇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弘扬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主题艺术作品展将于20216月举办。为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展示我市各族人民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确保我市有序举办民族文化艺术作品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名称

景德镇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弘扬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主题艺术作品展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景德镇市民宗局

承办单位:待定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216

地点:待定

四、有关要求

(一)作品要求:

1.书法:书体及内容不限,要求健康向上,格调高雅,诗歌警句名言均可,提倡创作歌颂我市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民族乡村深刻变化内容的原创型作品,尺寸不超过六尺,草书、篆书作品须附释文。

2.绘画:主题不限,山水花鸟人物画皆可,乡村山水风光、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习俗与风土人情的作品,中国画尺寸不超过六尺,水彩或水粉画、油画、农民画等原则上尺寸不超过120cm×120cm

3.摄影:内容侧重突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民族乡村脱贫攻坚典型的纪实照片,重点挖掘十八大以来各地涌现出各民族共同讴歌党的领导、共同逐梦前行、共同奔向小康等亲如一家的好故事和新典型。彩色、黑白不限,照片大小在20cm-80cm之间,谢绝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

4.陶瓷:反映新时代各民族“三交”、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和少数民族乡村风光、人物、民俗等主题的陶瓷作品,形式大小不限。

(二)作品数量:各县(市、区)、高新区、昌南新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各高等院校党委统战部门负责报送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各10幅,陶瓷作品10件;陶瓷艺术工作者代表形式数量不限。

(三)负责单位:各县(市、区)、高新区、昌南新区委统战部(民宗局)、新联会、知联会;部分陶瓷艺术工作者。

(四)职责:1.按要求收集相关作品。专题创作一批“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文化书画、摄影、陶瓷作品;同时挖掘一批优秀民族文化的书画、摄影、陶瓷藏品。2.将整理筛选后的作品报送市委统战部民族科。

(五)时间节点:518日前完成作品收集筛选。

(六)协调:市民宗局。

(七)其他说明:所有作品的背面均要求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参赛作品分类进行评比并颁发获奖证书,所有参赛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作品归属权归作者本人。

五、组织实施

由市民宗局负责艺术展的统筹、指导、协调、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上一条:【党委统战部】关于组织开展“百万网民学法律”民族宗教事务法律法规专场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比赛的通知

Copyright © 2014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 邮编:333403 电话:(+86-798)84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