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人物风采 > >  正文

民盟景德镇陶瓷大学支部主委——刘乐君

编辑:统战部 日期:2022-06-06


 

刘乐君,女,1978年出生于景德镇,民盟盟员,设计学博士,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女陶艺家协会会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民盟景德镇陶瓷大学支部主委,民盟中央美术院景德镇分院理事,民盟景德镇盟务工作先进个人,民盟景德镇市先进盟员,江西省优秀盟员,江西省美协女美术家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景德镇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日本京都精华大学(Kyoto Seika University)艺术学部客座研究员。

作为民盟陶大支部主委,充分发挥民盟陶大支部的自身优势,持续开展特色统战品牌“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研习活动,从2019年至今,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先后策划和组织了民盟景德镇陶瓷大学支部七次文化考查调研活动,取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主持的《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优化高等教育布局》课题获2020年度民盟江西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立项,努力推动了民盟支部参政议政的优势发挥力量。

积极承担学校教学和科研任务,课程教学多次评选为“优秀”,完成独著《明末清初景德镇五彩瓷人物故事图像研究》,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论文《明末清初景德镇五彩瓷中拜寿图像的演变研究》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文化史研究室《形象史学》2020下半年(总第十六辑),较有学术影响力。主持完成省级科研项目7项,多次参与国内外大学的教学和研究等交流工作,在2019-2020年日本京都精华大学(Kyoto Seika University)艺术学部客座研究员期间,做了《景德镇陶瓷绘画艺术及其影响》(2019-10-9·京都精华大学)和《景德镇陶瓷的传统与现在》(2019-12-2·京都市立艺术大学)两场讲座,并被盟省委“江西民盟”报道。

多次参加国内外陶瓷文化交流,国家级、省级陶瓷艺术设计大赛活动。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陶艺展”的“进京作品”荣誉(全国共30件,江西省仅两件,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唯一一件“进京作品”),获“第十五届江西省美术作品展览”一等奖,获第六届“景德镇市文学艺术奖”一等奖等。作品在中国美术馆、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河南博物馆、湖北美院博物馆、法国卢浮宫卡鲁塞尔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法國巴黎、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大教堂、英国剑桥Cambridge Guildhall市政厅、希腊亚洲艺术博物馆、韩国檀国大学博物馆等展出;作品被河南博物院、山东博物馆收藏。

 

上一条: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景德镇市委会主委、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 下一条:民进景德镇陶瓷大学支部主委——龙元祥

Copyright © 2014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 邮编:333403 电话:(+86-798)84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