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民主党派 > >  民盟 > >  正文

民盟陶大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编辑:统战部 日期:2021-03-19


3月17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民盟十余名盟员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统战之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民盟景德镇陶瓷大学支部主委刘乐君领学《条例》,并对《条例》的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


    刘乐君对新修订的《条例》针对不同内容分别做了精练解读和详细释读。通过导读学习,盟员们对《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及其新增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盟员们认真学习、在学习和讨论中加强了交流,通过《条例》的学习,更确立了做好民盟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一是,学深悟透《条例》精神实质,做《条例》宣传者。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战线才有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统一战线工作才有前进方向和坚强保障。二是,充分发挥好参政党作用,做《条例》践行者。《条例》进一步明确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发挥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盟员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条:民盟景德镇陶瓷大学支部赴鹅湖书院、河口古镇开展文化考察活动 下一条:民盟景德镇陶瓷大学支部举行换届大会

Copyright © 2014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 邮编:333403 电话:(+86-798)84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