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民主党派 > >  九三学社 > >  正文

九三学社江西省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编辑:admin 日期:2017-01-14

2016年3月24日,九三学社江西省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昌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李华栋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洪三国、辛洪波、肖礼庆,副巡视员兼秘书长田荣出席会议。副主委张玉清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邱钧,社中央青工委秘书长石浩男,社中央青工委委员茅为中、王丽英到会祝贺。

李华栋指出,九三学社江西省青工委的成立受到了社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是江西广大青年社员的一件大事、喜事,更是社省委响应社中央号召、推动自身建设的一件新事、实事。九三学社江西省青工委是以青年社员为主体和主要工作对象的专门委员会,是社省委联系青年的新型桥梁和纽带,也是社省委新形势下加强青年工作的有效组织形式。

李华栋强调,青年是九三学社的未来,要把九三学社江西省青工委建成学习交流的平台,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做“思想上坚定”的新生代;建成社省委参政议政的平台,牢记参政党成员的职责,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社务工作,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的能力,做“履职上坚实”的生力军;建成增强组织凝聚力的平台,大胆实践,开拓创新,为探索和改革社务工作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做“组织上坚强”的推进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金国庆在致辞中说,赢得青年,就是赢得未来、赢得希望。青工委是九三学社连接青年才俊的桥梁和纽带,充满着活力,充满着希望,是团结和凝聚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人才的新生组织。他引用韩启德主席在社中央青工委成立大会上的讲话说,青年工作关系到我社的事业发展和未来,如何发挥青年巨大优势推动我社自身建设和履行政党职责,是当前我社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和挑战。他同时对全社的青年工作组织和全体青年社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守好生命线;二是要实践“知行合一”,勇担时代使命;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实现“四个目标”,成为社的工作的得力助手,搭建青年社员交流成长的有效平台、打造社务工作的创新孵化器、构建提高充满活力的组织机制,做“组织上坚强”的推进器。

会上,辛洪波宣读了《九三学社江西省第一届江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任命决定》。

社江西省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肖礼庆作了履职发言。高少华代表青工委委员作了发言,23名委员作了风采展示。

在全省各级社组织广泛动员、积极推荐的基础上,社省委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共有委员56名。

上一条:九三学社景德镇陶瓷大学支社举行换届大会 下一条:九三学社陶院支社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Copyright © 2014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 邮编:333403 电话:(+86-798)84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