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校内动态 > >  正文

民盟景德镇陶瓷大学支部“优秀传统文化研习活动之十三”—“非遗茶文化保护与传承”

编辑:统战部 日期:2024-04-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民盟景德镇陶瓷大学支部前往浮梁县鹅湖镇开展“非遗茶文化保护与传承”为主题的优秀传统文化研习活动。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简志宏应邀出席活动,支部主委邹思怿、副主委索理以及骨干盟员近20人参加活动。

大家共同前往鹅湖镇潘家茶园进行野外采茶体验,并在全国优秀农民工、江西省非遗项目浮梁工夫红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潘齐顺老师的带领下,现场炒茶制茶,观摩学习浮梁工夫红茶的制作过程。随后,盟员们与潘老师进行座谈,交流中国茶文化的起源、发展以及在现代社会的传承与变革。大家一致对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赞叹不已,也对非遗制茶大师的匠人精神表示钦佩。

活动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将围绕如何推动浮梁红茶产业化运作,如何活化利用非遗制茶技艺,打造乡村有机产品特色名片,打造乡村旅游精品路线等一系列议题做进一步探讨。同时,作为高校教育界别的盟员,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对传统文化技艺加以宣传教育,展现中华风采,号召青年一代传承国粹并发扬光大。

 

上一条:新疆师范大学副校级领导孙秀玲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中国农工民主党景德镇陶瓷大学支部成立会议在我校召开

Copyright © 2014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 邮编:333403 电话:(+86-798)84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