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校内动态 >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外人士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

编辑:统战部 日期:2024-04-15


为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我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参政议政水平,4月11日下午,我校联合九三学社市委会举办党外人士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受邀作专题辅导。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陈莉,九三学社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蔡萌萌,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晓娟、浮梁县政协副主席计福根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陈丽萍主持。

肖礼庆介绍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民主党派成员撰写社情民意的意义与作用,从社情民意撰写的选题方向、书写格式、经典案例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强调,社情民的选题要讲究方法、避热趋冷,围绕基层治理中的漏点、盲点问题,结合群众所思所盼,积极建言;书写格式要规范,要新、准、实、快;要紧密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调研,增强建议的针对性和可行性。

参加培训的党外人士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点面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案例,让大家对社情民意在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社情民意”撰写水平,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成效,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谏好言献好策。

九三学社市委会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支部(支社)、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骨干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新疆师范大学副校级领导孙秀玲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Copyright © 2014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 邮编:333403 电话:(+86-798)8499311